传承书法艺术,弘扬传统文化,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“书写美丽汉字”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圆满结束

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,为了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,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,提高学生的文字书写规范性和写字水平,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在第一学期的最后一周举行了“书写美丽汉字”比赛活动。

周六周日上下午的第二节课,校园内一片宁静,从一年级到12年级的各班课室里,看到的是学生们都在伏案认真书写美丽汉字,此景此刻生动的画面让老师们欣慰。

苗苗中文学校此次举办“书写美丽汉字”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孩子们提高书写水平,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,比赛采取现场书写,现场提交参赛作品,然后由校委会老师评判打分的形式进行。

通过举办本次活动,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,也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,进一步普及规范了汉字的书写,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学生创造美、欣赏美的能力。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,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练习硬笔书法的热情,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氛围,促进了我校美育教育。

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会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不遗余力!为海外中文教育努力不懈!

苗苗培植希望!苗苗根植未来